close

腦公腦公你看,106.8.24我拿著顯示兩條線的驗孕棒給腦公看,好像考一百分的孩子一樣興奮,多麼感人的一刻,我們相擁而泣,終於,我們盼了好久...

其實從105年小產後我們都殷殷期盼能夠再懷孕,但希望愈大失望愈大,終於我們的小毛豆(無緣的寶寶)又回來找爸比跟媽咪了!我們滿懷希望跟感恩,但又不得不戰戰兢兢,深怕有什麼閃失。

 

106.09.09我們來到醫院照第一次的超音波,意外的發現子宮裡居然有兩個胚胎,是雙!胞!胎!  對我來說能懷孕已經很感激了,但沒想到居然是雙胞胎!!我的小毛豆不只回來找我們,還帶了一個兄弟姊妹XDD 

第二次產檢我們到了你們的心跳,一閃一閃的,健康的,安心的,媽咪又不禁淚溼眼眶,懷孕賀爾蒙作祟真的會很情緒化XD

然後在妊娠第12週我拿到媽媽<安心>手冊 ,16週意外揭曉性別(兩個都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),17週柯滄銘羊膜穿刺,22週台兒高層次超音波,25週妊娠糖尿檢驗,31週開始請假乖乖在家安胎,只希望恩恩點點們能乖乖待到與醫生約的剖腹時間(36週+)再出來~

 

當然,除了有開心的產檢時刻,也有地獄的害喜時刻,從五週左右就開始乾嘔、反胃,連孕前最愛的麵包都沒興趣,整天只覺得噁心想吐,完全沒有食慾,對味覺敏感的不得了,現在想想真的不知當初怎麼撐過來,就這樣到了12週,不舒服的感覺神奇的漸漸消失了,我開始恢復正常飲食,這時才發現原來能好好吃東西是多麼幸福的事~

懷孕的初期,還歷經了幾次出血,每次都是嚇得一身冷汗,要不然就是哭得唏哩嘩啦的打電話叫腦公帶我去掛急診,真的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...媽媽真的很脆弱也很堅強。

到了懷孕中期,大概20週吧,我開始呼吸不順,連躺著照超音波都覺得我快喘不過氣,晚上睡覺呼吸更是困難,於是腦公就幫我設計了一款新的床鋪,用六七顆大小枕頭堆起來的坐鋪,沒錯,我開始坐著睡了,因為恩恩點點已經頂了我的胸,只有坐著才能讓我一覺好眠,但坐著睡也有缺點,就是腰會很酸,只能再多用一些枕頭把腰墊高,關關難過關關過嘛! 

到了懷孕後期,我開始頻尿,一個晚上起來個五六次是家常便飯,根本睡不好;也開始擔心寶寶體重是否會不足,但又怕把寶寶養太大會早產,如此天人交戰 , 肚子還時不時的宮縮,還要面對肚皮新長出的妊娠紋&黑色素沉澱(嗚..就在昨天我發現了第一條疑似妊娠紋的痕跡在肚臍邊...大哭),還有肚皮常常很癢但又不能抓,只能說當媽的真很偉大,求的其實只有寶寶健康平安,只有她們好 媽媽才會好!

 

雖然,可以說出一長串孕期的不適,但懷孕所歷經的感動更是讓人無法忘懷,第一次聽到心跳,每一次的產檢,第一次的胎動,每一次透過肚皮感受到妳們在跟我們互動..

親愛的恩點,因為妳們是上天賜給我們的恩典,所以妳們有了恩恩 點點這個小名(當然也是因為妳們接受了hen多hen多的恩典牌,感謝叔叔阿姨乾爹乾媽們 XD),好期待妳們的到來,這裡有好多有趣好玩的事情值得妳們去探索,就讓我和爸比帶領妳們一起遨遊這個世界吧~~愛妳們的媽咪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心情全紀實 雙胞胎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